終焉的光芒
永恆生命的轉捩點

一樓 祭拜大廳


懷恩生命紀念館一樓的「祭拜大廳」,莊嚴高雅、金碧輝煌,具有雷射七彩法會功能;另設有「獨立祭拜廳」皆是供奉著西方三聖,入內可見西方三聖像站立於本祭殿內,挽如歡迎家屬來到此殿內,所有晉塔、做七、百日、對年使用、採獨立空間,方便師父誦經念佛不受外界干擾。令提供塔位暫厝區,方便家屬安心暫厝使用。




五樓 尊龍殿


名師設計雕塑、琉璃璀璨耀眼,藻井天花「八吉祥」,意謂人人本具的清淨心,出淤泥而不染,具足一切莊嚴淨智:令一切有情解脫橫厄、使眾生飽滿所欲而無乏少、除一切眾生病苦,皆為令諸眾生吉祥安樂,行菩提正路,彰顯佛法的殊勝圓滿。




五樓 琉璃觀音區


立體浮雕觀音莊嚴寶相,白淨無瑕的悲憫,素淨祥和,映照在琉璃般透徹晶瑩。




三樓 眾生廳


屬於典雅單人行寶塔,位於三樓。對外視野寬敞舒適,可眺望遠處景觀;入內採光明亮,環境清幽。建造此塔時適逢九二一大地震,因而此樓層的每座塔位皆選用子母門式設計、一體成型鋁合金材質,具有防火、防震、防潮的功能,使家屬不僅能一圓追思念舊之情,亦能安心的將先靈安置於此。




三樓 國光廳


屬於精緻個人、富貴型寶塔獨立式空間,位於三樓,是本館最具特色的寶塔之一。業界首創,以青天白日國徽為主裝潢,內主供奉先總統 蔣中正先生。以百年眷村為主題導向,讓抗戰英雄們在此回味從前,彷彿回到自己的故家鄉。




二樓 麒麟殿


屬於豪華莊嚴個人、富貴型寶塔、個人式牌位,位於二樓。進入此樓不僅可感受到空間寬敞舒適、整齊乾淨,並且無論在任何方位,均可感受佛光普照所營造出之溫馨感。每座塔位面板佛像以立體感呈現,並於佛身採用手工黏貼金箔,務使家屬感受到豪華莊嚴之氣息。




地下一樓 普濟殿


普濟殿屬於典雅單人行寶塔,位於地下一樓。入內環境清靜,舒適寬敞方便憑弔亡著。面板恭奉地藏王菩薩以指引往生者早日進入西方極樂世界;塔位材質選用鋁合金子母門一體成型,不計於成本,只為了回饋社會上有所需要幫助之大眾。




地下一樓 骨甕區


位於地下一樓的骨甕區,以一般傳統說法,因骨骸還未經過火化所需入土為安。亦可吸取較多土氣以利後代子孫。又劃分為骨甕區及VIP骨甕區,可滿足客戶不同的需求。